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区警方追赃挽损持续发力 为民众追赃挽损300余万元
2022年08月05日 16: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记者 刘相琳)近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丰文派出所民警组织带领群防力量开展治安巡逻时,看到辖区有一段较长道路的路灯未亮,便打开路灯旁边的地井检查,发现约300公斤的路灯电缆不翼而飞。沙区分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集约多个警种部门协同作战,不到24小时便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这是沙区警方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一个缩影。行动开展以来,该分局全体民警、辅警不惧高温“烤”验,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平安稳定。

  近日,在沙区警方的强大侦查攻势下,以金包银手镯冒充纯金手镯,通过“抵押”的方式多次在市内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15万元的3名嫌疑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该案正一步办理中。

  沙区警方在“百日行动”中迅速行动、尽锐出战,向各类违法犯罪持续发起凌厉攻势。分局准确把握季节性规律特点,依托智慧侦查中心等体系平台,在统筹协调、线索摸排、破案打击、追赃挽损方面持续发力,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打击性侵犯罪、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养老诈骗、欺诈骗保和涉救助困难群众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实施靶向性精准打击,切实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形成对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

  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沙区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0余人,为民众追赃挽损300余万元。

  沙区警方推动110快处队、交巡警、特警多警融合,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优化100余条“24小时”巡逻线路,深入开展集中清查工作,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实现了治安防控由静态防控向动态防控转变,由被动防控向主动防控转变。辖区刑事、治安类警情持续下降,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5%以上。

  据了解,沙区警方还发动民警、辅警1200余人次,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多种形式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新桥派出所的“啄木鸟法治宣讲队”冒着高温酷暑,在各个小区巡回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沙坪坝派出所在中渡口、水饮村等沿江路段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提醒群众远离危险水域。

  持续深入的宣传活动,有力提升了辖区民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全区电信诈骗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约28%,损失金额同比下降33%。(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