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入推进“百日行动”回龙坝派出所化解矛盾纠纷110起
2022年08月05日 16: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记者 贾楠)连日来,沙区警方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化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近日,回龙坝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为民众挽回损失两万余元。

  7月23日,回龙坝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公司法人冯先生报警称,自己公司用于生产塑料的尼龙PA66塑料颗粒被盗4吨,损失4万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发现近段时间有辆外来车辆3次进出公司,该车驾驶人存在重大嫌疑,于是联系到该车主,车主称自己确实到该公司运过塑料颗粒,但是自己只是路过公司附近,被路边的一名陌生男子叫去拉货,收了200元运费。民警将公司员工的照片给车主辨认,车主一眼认出了叫他运货的男子李某,随即民警将嫌疑人李某传唤到案。

  经审问,嫌疑人李某是公司主要的技术人员,平时勤勤恳恳工作,刚交了一个女朋友,为了不让女朋友家看不起自己,于是想着卖了公司的塑料颗粒,换点钱,走上了歪路。李某承认自己在路边找了一辆车,运了4吨塑料颗粒,获利24000元,后经民警劝说,李某退回全部赃款。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回龙坝派出所重拳出击,除加强辖区巡逻防控、强化犯罪打击,还策动党政领导、社区居民开展“党政领导带队 干部一日巡”活动。带领党政干部到人群聚集的农贸市场和重点企业周边开展巡逻防控,到道路交通要道进行交通劝导,到重点行业场所及寄递物流、药店开展清查,到山林开展防火检查,此次活动,回龙坝镇党政干部及回龙坝派出所民警共30余人参加。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回龙坝派出所化解矛盾纠纷110起,检查重点场所50余家,查处违规经营场所1家,退还被骗资金23万余元。(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