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高新区含谷镇开展儿童预防溺水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05日 14: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记者钟旖)“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近日,在重庆高新区含谷镇,新营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深入到裕安佳园小区,开展儿童预防溺水“七不三要”宣传活动。

  据介绍,自暑期以来,含谷镇成立了10个儿童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为组长,妇联主席、团支部书记为副组长,其他两委干部为工作人员,扎实开展留守儿童排查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为常态化做好留守儿童日常监管工作,儿童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在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出水域49个,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对水域隐患进行专项整治。

  在宣传方面,含谷镇充分利用新营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多场次预防溺水相关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惠及3000余人。含谷镇文化服务中心利用LED宣传屏滚动播放防溺水安全知识,推送防溺水短信2万条,利用微信、QQ等转发防溺水宣传视频2万余人次。

  此外,含谷镇文化服务中心还切实加强与辖区学校联系,指导学校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每周至少要向学生家长开展“七不三要”安全警示教育2次,筑牢儿童防溺水“生命线”。

  下一步,含谷镇将继续利用各村(居)应急救援队、巡逻队、水库管理员每日开展防溺水专项巡查,发现儿童玩水情况,第一时间劝离,切实守护儿童生命安全。(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