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足:党外人士共话区域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04日 17: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4日电(谢琨) “要以构建文旅立体维度为切口,充分发挥‘旅游+’的无穷魅力,创新旅游发展模式,科学规划大旅游环线建设,精心设计不同主题、不同天数、不同受众的精品旅游线路,把盆景变成风景、景点扩成景区、景区连成线路、珍珠串成项链。加快形成景区联动实现景区提档升级。”近日,大足区召开2022年度党外人士暑期谈心会,当地党政主要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畅叙友谊、深化共识、共谋发展,书写大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图为大足区2022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现场。 大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大足区2022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现场。 大足区委统战部供图

  “建议瞄准80、90、00后、学生及‘她’经济消费群体,实施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把大足石刻的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品优势,释放此类群体蓬勃的消费激情。”“要积极利用自身文化资源和史料丰富的特点,将文化用品与其有机融合,在此基础进行二次开发创造,实现石刻主题教育文创类产品的有效化开发。”……会上,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特邀党外代表人士分别围绕“建设国际文旅名城”的协商课题积极发言。

  “长期以来,大家认真履职尽责、奋发作为,凝聚共识有新成效、服务发展有新作为、破解难题有新亮点、队伍建设有新气象。会议发言紧扣主题,问题切中要害、建议务实可行。”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向党外人士为大足经济社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的同时表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明确方位、干出地位,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持续为大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智慧、汇聚力量。

  陈一清指出,深入做好“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三篇大文章,需要全区上下勠力同心、携手并进。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提升建言资政能力,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益参考;强化民主监督质效,敢于说真话、说实话、提批评;要广泛凝聚共识合力,争做“三篇大文章”的书写者、建设者、参与者。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