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56名学子乘坐运-20去大学报到
2022年08月03日 08:19 来源:上游新闻

  八一建军节,重庆有56名高中毕业生乘坐运-20专机去大学报到。

 

 

  7月31日和8月1日,空军在石家庄、济南、南京、长沙、成都5个城市设登机点,派出数架运-20飞机集中运送新录取飞行学员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这也是空军首次派出运-20飞机运送新录取飞行学员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

 

 

  “高中三年的酝酿坚持,让我度过寒寂,有机会实现孩童时的热血,成为一名军人。”兼善中学高2019级毕业生曾祥吉说,“有幸成为空军飞行学员,会努力优秀地完成学业,捍卫祖国的蓝天。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可成。”

  据悉,今年重庆共有2278名考生报考空军航空大学,初筛合格795名,最终实际录取62名,其中4名同学入围清华、北大、北航双学籍的预选对象。大足中学录取8名学生,为西南地区单校录取数最多。

  此外,重庆市海军航空实验班今年共有27名学子成为海军飞行学员。(林祺 空军成都招飞中心供图)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