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将新建4条市域(郊)铁路
2022年08月03日 08:1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璧山至大足 中心城区至永川 中心城区至綦江—万盛 中心城区至南川

  重庆将新建4条市域(郊)铁路

  8月2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铁路集团的消息称,《重庆中心城区至永川等4条市域(郊)铁路勘察设计总承包招标公告》已正式发布,这意味着璧山至大足等4条市域(郊)铁路离开建又近了一步。

  据介绍,这4条市域(郊)铁路,具体线路如下:

  璧山至大足线路(C3线):自璧铜线璧山(黛山大道站)引出,经璧山、铜梁至大足,线路全长约56公里,直接工程投资约114亿元;

  中心城区至永川线路(C4线):自重庆中心城区经璧山至永川,全长约68公里,直接工程投资约203亿元;

  中心城区至綦江—万盛线路(C5线):自重庆中心城区经綦江至万盛,线路全长约79公里,直接工程投资约192亿元;

  中心城区至南川线路(C6线):自重庆中心城区经二圣、黎香湖、大观,至南川城区,线路全长约75公里,直接工程投资约153亿元。

  这4条市域(郊)铁路,设计最高运行时速为140公里—160公里(最终以批复为准)。

  “这些线路位于山地丘陵地区,地貌为构造侵蚀溶蚀中低山地貌,穿越巴岳山、云雾山、中梁山、缙云山等众多山脉,主要存在岩溶、采空区、瓦斯煤层等不良地质情况。”重庆交通开投铁路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这些穿山隧道多为岩溶隧道,其中缙云山隧道长度约5.6公里,中梁山隧道长度约5.7公里,且隧道埋深较大,多处达300米以上。

  据悉,此次招标范围包括项目的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至初期运营前等全过程服务。随着招标的启动,项目可研前期工作也将正式启动。(杨永芹 李冬琴)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