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留抵退税助力重庆新能源汽车发展提速
2022年08月03日 16: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日电(梁钦卿 牟馨馨)重庆是中国重要的汽车工业基地之一,重庆汽车整车产量近十年保持在200万辆以上,目前已有16家新能源整车企业。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重庆新能源汽车产量13.8万辆,增长165.2%,高于全国47个百分点。

  近日,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设计的AITO品牌电动汽车“问界M7”正式发布,上市后2小时内订单就已破万。赛力斯在重庆有两个整车制造工厂,均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曾利表示,今年6月份,公司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7658辆,同比增长524.12%。

  新能源汽车之“新”,不仅在于采用新的动力来源,更在于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重新定义交通和出行。

  坐在车里,对着摄像头比出“剪刀手”,汽车就自动拍照;用眼睛注视中控屏幕一秒钟,就可以点亮中控屏幕;用手在空中划两下,就能操作中控系统……这些智能人机交互“黑科技”,是由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与研发的智能座舱产品,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雷诺江铃羿等新能源车上。

  “公司将已经到账的300余万元留抵退税款用于智能座舱的技术研发,我们将携手车企打造更具独特性价值的新能源汽车。”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曾广宇说。

  汽车制造是一个国家工业水平的综合体现,而新能源汽车作为重要战略新兴产业,对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作用。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推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精细化服务,落实相关税惠政策,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