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追逐榜样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党建共建交流会举行
2022年08月02日 15: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原标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 联合举办“追逐榜样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党建共建现场交流会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日电(杨梦逸)为落实江北区委、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关于打造江北嘴金融党建先行区建设工作、积极参与共建活动,在重庆市银保监局指导下,2022年8月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中国农业银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联合举办“追逐榜样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党建共建现场交流会,旨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国有大行力量,担起国有大行使命,全力助推乡村振兴,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交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举措,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庆市银保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刘华生行长讲话。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刘华生行长讲话。

  农业银行客户经理、“感动重庆十大人物”之一的傅小康、邮储银行客户经理李军泓分别分享了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工作经历、先进经验,展播了邮储银行云阳县支行短视频《扶贫路上践初心》,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客户经理代表宣读了《凿金融扶持引水渠,垦好乡村振兴责任田,为重庆市乡村振兴事业注入金融活水》倡议书,以“小我”的不懈奋斗,践行“无我”的初心誓言,彰显重庆金融人在助推乡村振兴上“舍我其谁”的担当。邮储银行和农业银行围绕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热点难点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优质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江北嘴金融党建先行区建设工作。

重庆市银保监局大型银行处处长宋婷婷讲话、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费寒讲话、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客户经理傅小康现场汇报。
重庆市银保监局大型银行处处长宋婷婷讲话、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费寒讲话、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客户经理傅小康现场汇报。

  会上,重庆市银保监局大型银行处处长宋婷婷,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费寒,邮储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刘华生分别发表讲话,从不同角度提出贯彻《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以更为健全的体制机制、更为充分的金融投入、更为充足的支撑保障推动重庆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保驾护航。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面对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机遇,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将在上级监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以基层党建“微循环”畅通金融服务“大循环”,学习同业先进经验,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效,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