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敏尔胡衡华张轩王炯走访慰问驻渝部队
2022年08月01日 08:23 来源:重庆日报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近日前往驻渝部队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渝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对他们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市领导罗蔺、刘强、胡明朗、李静,重庆警备区司令员刘士胥、政委高步明,驻渝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驻渝某旅二营是一支历史悠久的英雄部队。阅览室内,官兵们正在开展读书活动,陈敏尔、胡衡华来到他们中间,与大家交流,询问学习内容,勉励大家从党史军史学习中汲取丰富营养、获取强大力量。走进荣誉室,一个个奖章挂满了荣誉树,见证着部队建设的丰硕成果。陈敏尔、胡衡华听取部队情况介绍,为他们取得的成绩点赞,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武警重庆总队执勤二支队机动中队承担着中心城区安全保障职责。陈敏尔、胡衡华走进队史陈列馆,观看展陈展示,了解部队的光荣历史和建设发展成果。来到训练场,陈敏尔、胡衡华观看装备展示和格斗、排爆等科目演练,看到官兵们训练刻苦、本领过硬,感到很高兴,希望大家继承弘扬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敢打敢拼、越战越强,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新的贡献。来到重庆警备区综合训练队,陈敏尔、胡衡华听取重庆警备区党管武装工作情况介绍,对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训练场上,民兵预备役人员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高空救援、无人机灭火、物资投送保障等科目训练,展现出军队现代化建设新面貌。陈敏尔、胡衡华驻足细看,在训练间隙同官兵交流,向大家表示慰问,鼓励战士们不断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建设高素质民兵预备役队伍。

  走访慰问中,陈敏尔、胡衡华指出,近年来驻渝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扎实有效履行职能职责,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广大官兵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为重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任务中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谱写了军民同心、和衷共济的生动篇章。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狠抓练兵备战,在强军兴军的路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继续参与和支持地方建设发展。支持驻渝部队建设是地方党委和政府应尽之责。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千方百计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轩先后前往陆军勤务学院、陆军工程大学、陆军军医大学走访慰问,向官兵和学员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对大家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驻渝部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抢险救灾、推动乡村振兴、维护稳定等方面为地方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驻渝部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积极支持地方建设,为军队建设和国家、地方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庆各界将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持续构建和谐军地关系,共同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王炯前往西部战区空军预备役基地保障队、陆军第12综合训练基地新兵一营和空军航空兵第98旅飞行一大队,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广大官兵为重庆地方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走进营房、连队、训练现场,王炯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深入了解队伍建设、作训及学习生活等情况。王炯说,强国必须强军,希望广大官兵刻苦训练,加强练兵备战,继续发挥优势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重庆各界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驻渝部队建设,营造全社会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

  有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戴娟 张珺 颜若雯)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