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推进渝东北片区联学共建
2022年07月31日 17: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1日电(仲树昌 黄凌霜 黄明生)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近日组织渝东北片区万州、开州、垫江、忠县、云阳、丰都、城口、巫山、巫溪共9家供电单位的中心组成员,来到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联学会采取实景教育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联学成员重走了“下庄天路”、参观了下庄村人事迹陈列馆、聆听了下庄村人不畏艰险向天要路的事迹介绍,成员们“沉浸式”地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图为参观下庄村人事迹陈列馆。 黄凌霜 摄
图为参观下庄村人事迹陈列馆。 黄凌霜 摄

  在中共巫山县委党校(下庄分校)开展的集中学习会上,联学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高广景就“两个确立”形成过程及决定性意义进行授课,“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获得者毛相林讲授“下庄精神”主题党课。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黄凌霜 摄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黄凌霜 摄

  随后,各公司中心组组长围绕学习内容研讨发言。“毛相林书记和村民们奋斗、脱贫、振兴的这一段历史打动人心,下庄村的发展体现了如何发展生产力才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主要责任。”“思考电力如何更好保障和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是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责无旁贷的责任。”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提高了理论武装水平,凝聚了奋进力量。  

  据悉,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渝东北片区供电单位于2021年6月22日围绕党的理论共学、中心工作共建等十大方面,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十条”协议。坚持片区协同发展思路,整合片区资源,挖掘地域特色,实现共建、共进、共享。国网巫山供电公司兑现下庄“三零”供电服务承诺,为下庄村重点核心区域加装两套UPS电源,实现“零停电”;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排查整治下庄村配网隐患缺陷实现“零隐患”;通过驻村干部强化沟通引导、畅通信息实现下庄村“零投诉”。国家电网红岩(下庄)共产党员服务队将持续践行电网铁军精神与下庄天路精神,主动融入乡村治理、开展网格化上门服务、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

  后续,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进一步组织渝东北片区各供电单位,立足区域特点和文化传承,以党日联动、党课联讲、中心组联学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党建共建,引导党员干部感悟红色精神,凝聚片区奋进力量,积极推进渝东北党建共建取得实效,为渝东北片区高质量发展蓄能。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