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建筑工人队伍“比武”展现装配式建筑技能风采
2022年07月31日 13: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1日电 在近日举办的“川渝住建杯”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上,来自四川和重庆的参赛队伍围绕装配式建筑技术开展了一场技能大比拼。

图w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通过技能大赛,切磋了技艺,激发了广大从业人员提升技能水平的积极性,选拔了高水平技能人才。”民建重庆市巴南区委会副主委、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曹勇说。

  此前,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组织开展了“装配式建筑内隔墙板行业技能大赛”,在行业掀起学习专业技能,崇尚工匠精神的热潮,其中选拔出的优秀队伍在此次川渝装配式建筑技能大赛上一展风采。

  建筑业是劳动密集型行业,培育新时期产业工人是适应工业化和现代化发展的要求,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当前,建筑业正面临由低层次体力型农民工向高层次技术型产业工人转型的关键期。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是带动建筑行业技能水平提升的一种重要方式,另外还应进一步完善建筑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拓宽建筑产业工人职业发展通道,鼓励建筑企业培育自有工人或自有专业作业企业等,通过全行业共同努力,培育与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建筑产业工人,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曹勇介绍说。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