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赣锋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项目在两江新区开工
2022年07月31日 08: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1日电 (谢力) 7月30日,赣锋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项目在两江新区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及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强做大先进制造业。

  赣锋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项目包括固态电池技术研究院、固态电池生产基地及电池pack系统三个子项目,将建成国内最大的固态电池生产基地。按照规划,电池产能将达到10GWh,而pack项目的产能也将达到10GWh,同时还可提供包括电芯、模组、BMS及电池包等在内的系统解决方案。

  同时,该项目还将在两江新区建设国际一流的固态电池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引进高层次人才800多人,新增3000多就业岗位,推动重庆在固态电池技术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该项目将完善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动力电池板块布局,将进一步加快新区汽车产业电动化、高端化的进程。

  赣锋锂业是中国锂行业首家A+H上市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锂化合物生产商和全球最大的金属锂、氢氧化锂生产商。经过20多年的发展,赣锋锂业已形成“锂资源提取、锂盐产品深加工、锂金属冶炼、锂电池制造及锂电池回收”5大业务板块,在全球多地掌控了一批优质锂矿资源,储备位居全球锂行业前列。

  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表示,重庆两江新区营商环境优越,是投资兴业的福地。相信在重庆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建设好国内最先进的固态电池研发和产业化基地,立足两江,迈向全国,助推我国电动汽车在高端安全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目前,赣锋锂电业务板块中储能、消费电池已批量化生产,与重庆本地汽车、电子信息、新能源等优势产业有着较高的契合度,具有广阔的市场合作空间,并已经与本地车企达成了合作。

  两江新区正以提升汽车产业能级为重要着力点,积极抢抓新能源化所催生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换道超车战略机遇,努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新生态。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6.9万辆,同比增长365.7%。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