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少年研学栏目《奋进吧少年》在渝启动
2022年07月31日 08: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1日电(记者 周毅)30日,少年研学真人秀栏目《奋进吧少年》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

  据介绍,《奋进吧少年》是重庆临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天险洞(重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湖南电视台潇湘电影频道、重庆盘古盛世影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重庆本土首款大型少年研学真人秀栏目。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周毅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周毅 摄

  《奋进吧少年》是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聚焦少年奋进,鼓励少年们走出课堂、亲历自然,用双脚丈量世界、用双手创造生活、用心感悟生命的厚度,以“奋进之姿”,擦亮新时代少年的新铭牌。

  此外,该栏目关注新时代少年如何在研学之旅中“奋发图进”,将传统的研学学科“自然”“地理”、“历史”“人文”“科技”“体验”进行了全新解读和重新架构,六大类学科贯穿栏目规划,从而构成了《奋进吧少年》研学之旅的研学课程体系与规划。

  在具体课程方面,《奋进吧少年》以“自然之旅”“地理足迹”“历史长河”“人文精神”“科技前沿”、“体验驱动”分作栏目第一季的六期规划。(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