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赣锋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项目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工
2022年07月30日 17: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0日电(谢力 陈超)30日,赣锋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项目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及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强做大先进制造业。

  据介绍,赣锋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项目包括固态电池技术研究院、固态电池生产基地及电池pack系统三个子项目。按照规划,电池产能将达到10GWh,而pack项目的产能也将达到10GWh,同时还可提供包括电芯、模组、BMS及电池包等在内的系统解决方案。

  同时,该项目还在两江新区建设国际一流的固态电池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引进高层次人才800多人,新增3000多就业岗位,推动重庆在固态电池技术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该项目将完善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动力电池板块布局,将进一步加快新区汽车产业电动化、高端化的进程。

  目前,两江新区正以提升汽车产业能级为重要着力点,积极抢抓新能源化所催生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换道超车战略机遇,努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新生态。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产量已达到6.9万辆。(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