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垫江展馆亮相川渝住博会 打造建筑产业特色名片
2022年07月30日 16: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0日电(记者 贾楠)7月28日至30日,2022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暨城市更新论坛(以下简称“川渝住博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垫江县作为重庆市受邀参展区县之一,整个展厅采用视频+图文相结合形式进行展览,展示了垫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城市新区建设、城市路网建设、住房事业发展、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建筑产业发展等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成效。

图文展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文展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此外,垫江县还在川渝住博会上积极宣传推介特色优势产业——建筑产业。据了解,建筑业是垫江县特色主导产业之一,也是垫江的一张亮丽名片。全县现有建筑从业人员30余万,建筑企业856家,其中一级企业2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37家,其中一级企业1家,是重庆市乃至西南地区少有的“建筑大县”。建筑业总产值累计达1250.49亿元、年均增长15%,建筑业指标入列全市第一梯队。

图为展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展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未来五年,垫江将着力构建城市化功能区、农产品主产功能区、农文旅融合功能区“三个功能区”,大力实施高新区建设、东部新区建设、明月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交通物流枢纽建设“四大工程”,努力实现发展质量、城市能级、治理效能、生活品质、党建水平“五大跃升”,奋力融入主城都市区、建好区群联结点、打造产业新高地。(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