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商归合 回报家乡”招商活动在广州举行
2022年07月29日 17: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王春)为充分发挥异地合川商会引导服务优势,构建新型区域经贸合作关系,鼓励在外企业回报家乡,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委统战部、区人大、区工商联、区招商局一行赴广州开展“合商归合 回报家乡”招商推介活动。

  据合川区委统战部介绍,合川区设立广东、上海、北京、成都四个异地合川商会招商联络处。此次在广州召开“重庆市合川区——异地合川商会招商联络工作座谈会”和“合商归合 回报家乡—招商引资推介会”,并为异地合川商会招商联络处进行了授牌。

图为“重庆市合川区—异地合川商会招商联络工作座谈会”现场。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重庆市合川区——异地合川商会招商联络工作座谈会”现场。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座谈会上,异地合川商会招商联络处代表进行了发言,合川区招商局对该区产业布局以及投资环境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在外企业家们常回家看看,向家乡推介优质企业,助推合川开展有针对性地敲门式招商。区级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招商跟踪服务工作,让来合企业感受家乡的温暖。”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谭佳庆说,希望异地合川商会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平台,为两地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加强信息交流,将合川的项目、政策多宣传,在外企业需求及时反馈,助推企业更好地发展。 

  “希望企业家们,传承弘扬好以卢作孚先生为代表的合川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把好的信息反馈回合川,把好的经验带回合川,把好的产业引回合川。同时,合川区将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好接洽异地合川商会企业回归创业、回报家乡的准备,期待大家在家乡这片热土上大显身手、大展宏图。”合川区委统战部部长邓立表示,广东、上海等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值得学习借鉴,在改革开放前沿,广东重庆合川商会敢于担当、善于谋划,主动牵头成立了招商联络处,为两地招商引资搭建了桥梁,为两地经贸合作交流提供了平台,进一步凝聚起助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