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搭建政产学研媒用沟通交流合作平台 汇全球设计力量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29日 12: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马佳欣 陈媛)28日,2022中国制造业设计大会悦来国际设计论坛在位于悦来国际会展城的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意大利、新加坡、英国、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约200余名行业专家嘉宾线上线下齐聚,共同探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路径,为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献策。

  工业设计已成为企业竞争的源泉和核心动力。好的工业设计是企业的“第二核心技术”,是企业不断发展、持续创新的重要武器,作为中国老牌工业城市,重庆正在大力发展工业设计,坚持把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积极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尽全力创建“设计之都”。

  本届大会暨论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共同承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意大利商会协办,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搭建政产学研媒用沟通交流合作平台。

  当日下午还举行了专题论坛及同期活动,分论坛一以“意式设计打造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了中意两地建筑行业、设计行业专家、智能制造企业代表、可研机构等共同探讨建筑与家居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等话题。

  分论坛二主题是“智慧设计创造未来城市”,工业设计、城市规划、科学智造领域的知名专家、重点企业代表等共同探讨未来城市,智慧城市领域的工业设计引擎作用,探索“设计与未来城市”的协同发展趋势。

  同期活动以“从新加坡到重庆—设计之都创建交流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新加坡知名设计机构和设计大师线上分享设计理论和实践案例,与线下有工业设计需求的重庆制造业企业进行互动交流。

图为“从新加坡到重庆—设计之都创建交流会”主题论坛。陈媛 摄
图为“从新加坡到重庆—设计之都创建交流会”主题论坛。陈媛 摄

  此外,本届大会暨论坛还将举行企业走访活动,以产业对接为导向,结合嘉宾及企业需求,走访两江新区有关优秀企业,增强此次论坛活动成果落地。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任人介绍,集“互动+教育+娱乐”为一体的2022中国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将在悦•设创艺展示中心举行,展期为2022年7月至9月,将面向公众开放。展览范围涉及电子设备、人工智能、航天科技、装备制造、电子互联网、汽车工业、医疗器械等行业领域,华为、腾讯、紫光、长安汽车、京东方、鱼跃集团、用友网络等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数量达30余家,展览面积约5000平方米,将展出重庆现代制造业最新技术及成果,彰显设计创新力量,引领产业创新风向。(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