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绿叶”变“金叶” 5万余亩烤烟全面“开烤”
2022年07月29日 10: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鲁作炳)眼下正是烟叶采摘、烘烤的时节,巫山县5万余亩烤烟全面进入采摘烘烤期,烟地、烤房一片繁忙景象。

图为巫山烤烟。周子杰 摄
图为巫山烤烟。周子杰 摄

  近期,在巫山县骡坪、官阳、笃坪等高山乡镇,成片烟叶在微风中荡起层层绿浪。烟农们正忙着采摘、运输、编烟、上烤。

  “我家今年种了25亩地烤烟,能卖9万元左右。”骡坪镇团山村村民陈艳将新采收的烟叶用烟架编好,边说边挂入烤烟房,她家今年的第一房烟叶正式进入烘烤阶段。

图为骡坪团山村村民陈艳正在编烟。周子杰 摄
图为骡坪团山村村民陈艳正在编烟。周子杰 摄

  烤烟一直是巫山县的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当地烟草部门通过加强技术指导、加强大田管理等措施,确保烤烟提质增效,让这片“绿叶”变“金叶”,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今年巫山共种植烤烟5.077万亩,7月下旬陆续进入采摘、烘烤期,预计可收购烟叶13.2万担,预估产值达2.11亿元。(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