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公安推进交通安全整治 保障交通平安畅通
2022年07月29日 19: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铜梁区公安局以严部署、严整治、严担当、严引导的“四严”措施强力推进交通安全整治,压实各方责任,严查交通违法,全力保障辖区道路畅通、交通环境稳定。

  道路交通安全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如何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方向。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一方面对道路、车辆隐患进行排查,另一方面从打击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做起,双管齐下遏制交通违法和事故的发生。

  民警还对学校、商圈周边环境、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梳理,严查电动摩托车、电动二轮车无牌无证、逆行、闯红灯及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539起,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夏季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筑牢了交通安全防线。

  为深入推进“百日行动”,有力维护社会长治久安,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定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一线,开展“七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以路面为主战场,将“劝管结合”贯穿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中,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交谈等形式,向民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