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公安利刃出鞘 鸣响“大巡防”集结号
2022年07月29日 19: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铜梁区公安局全面深入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民众安居乐业 。

  警察常见、警车常见、警灯常闪,这是铜梁各个街道的掠影。见警率、管事率的进一步提升,源自巡防理念的转变。为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快速反应处置能力,铜梁区公安局建立重要部位巡逻组、重点区域巡逻组、摩托车巡逻组、夜间便衣巡逻组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动态出警模式有效实现了压减违法犯罪的目标,全区街面违法犯罪发案持续下降。据统计,2022年1月1日至今,铜梁全区侵财案件发案1106起,同比2021年下降6.19%。

  近期,铜梁区公安局每日在全区部署巡防警力500余人,针对夏季社会治安特点,组织警力驻巡固定岗点,加大对老旧小区、夜市、公园广场、城市商圈、歌舞娱乐场所、学校、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力度,做到“人动起来、车转起来、警灯亮起来”,为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同时,全区巡逻警力坚持做“城市守夜人”,着重加强19时30分至次日1时30分的巡逻力度,不断推进巡逻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实战化。全区设置3个巡区,13个固定岗点,固定25条巡逻线路,采取4班3运转的模式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做到“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