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在重庆举行
2022年07月29日 18: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左超华 肖江川)28日,第二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川渝住博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川渝住博会以“川渝合作 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主题,规划展览面积约4.5万平方米。

图为第二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重庆展厅。左超华 摄
图为第二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重庆展厅。左超华 摄

  城市更新实践成果展区是本届川渝住博会的一大看点,该展区集中展示了城镇老旧小区更新升级、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内涝治理等城市更新成果以及配套技术与产品。

图为第二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中建五局展厅。左超华 摄
图为第二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中建五局展厅。左超华 摄

  中建五局携开州区地下综合智慧管廊项目和巴南区花溪河综合治理项目亮相本届川渝住博会。据了解,由中建五局投资建造运营的开州地下综合智慧管廊是集电力、通信、供水、燃气等城市“生命线”于一体,利用物联网、大数据、5G、GIS等技术实现智慧管理,有效解决了城市“马路拉链”和“空中蜘蛛网”问题。巴南区花溪河综合治理项目致力于解决花溪河流域雨污混流、水体黑臭等问题,打造成为鱼翔浅底、水清岸绿、开放共享的城市生态空间。

  “我们将在城市更新领域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式、付诸新行动,贡献央企智慧和力量。”中建五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充分发挥投资商、建造商、运营商“三商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持续深耕城市更新领域。(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