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注青少年儿童暑期安全 沙区警方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坝”
2022年07月29日 16: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9日从重庆沙坪坝警方获悉,为保障青少年儿童安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沙区警方紧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关键节点,不断强化防溺水的宣传和巡查力度,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为提高民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引导家长加强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沙区公安创新宣传载体,扩大宣传阵地,精心绘制出画风清新可爱、内容可靠有用的防溺水漫画,并同步推出防溺水微动漫视频,用孩子、家长都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宣传防溺水知识,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儿童及监护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防溺水工作关键是防患于未然,对学生的安全管理没有假期。”沙坪坝区土湾派出所民警表示,针对假期学生易发生安全事件的实际,土湾派出所牢牢抓住“水”和“人”两个造成溺水事故的主要因素,把防溺水工作列入派出所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加强源头管控。紧盯辖区内中渡口码头重点危险水域,派出所值班民警进行日常无死角、“地毯式”排查巡逻,对游泳群众进行安全教育和疏导,切实做到重点水域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实现了对水域包保值守全覆盖。

  沙坪坝区山洞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派出所安全主讲人庞警官详细讲述了关于防溺水、防拐、防火、防触电、防盗、防骗等多方面安全教育的内容,用大量的真实事例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注意安全的重要性,并给大家支招,在遇到危险时如何正确地保护自己,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过一个愉快安全的暑假。

  童家桥派出所、小龙坎派出所、井口派出所、磁器口派出所、新桥派出所、渝碚路派出所也纷纷到各辖区内的中小学校进行暑期安全法制教育。“请大家记住,会游泳不等于不会溺水,放下侥幸,提高警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天星桥派出所民警在给辖区内的中小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暑期防溺水安全宣讲时如是说。(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