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国际传播学院揭牌成立
2022年07月29日 14: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记者钟旖)28日,重庆国际传播学院在2022悦来城市国际传播论坛上揭牌成立,并落户四川外国语大学。

  据介绍,重庆国际传播学院将充分发挥四川外国语大学学科专业集成优势,大力培养通晓国情又善于运用语言优势讲好中国故事的高端国际传播人才,建设一流的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基地。

  重庆国际传播学院将进一步集结整合科研平台,发挥川外多语种优势,在国际传播和跨文化传播等领域形成合力,建设重要的国际传播新型智库;开展区域传播研究,深入总结、研究地方性国际传播经验和规律,助力重庆城市形象国际传播。

  据悉,川外现有22个语种,51个本科专业(包括24个外语类专业),外国语言文学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有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21年7月,川外率先成立国际传播学院。一年来,新申请获批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设立国际传播硕士培养方向、国际传播二级学科博士点,完善了从本科到博士阶段的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层次。

  2022年3月,川外新成立重庆首个当代中国研究院,建立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国际传播研究和全球治理研究新型治库;将原重庆国际战略研究院调整为区域国别研究院,面向世界重点国家和地区开展专业性和前瞻性研究。学校在培养有家国情怀、掌握规范解释和翻译法则的国际传播高端人才,服务中国特色对外话语体系建设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