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民营企业家接受国防教育
2022年07月28日 18: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8日电(刘娅) 7月28日,南川区组织开展民营企业家庆“八一”建军节暨国防教育活动,3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统一着装、整齐列队,来到南川区人武部参观南川历史沿革展览,接受国防教育集中授课。

  “一直以来,民营企业家都是我国国防建设的有力支持者和坚定捍卫者。民营企业要走出国门、闯荡世界,并在日趋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没有强大的国防支撑和保障是不行的。”南川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用大量案例向民营企业家们讲述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展示我国不断提高国防意识,锻造“不战而屈人之兵”国防能力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实力。

  “没有国防就没有厂房,没有国门就没有厂门,组织民营企业家开展国防教育,是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举措之一。”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与相关部门共同探索,持续推动国防教育进企业,并在南川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进程中展现民营企业家的担当作为。” 

  “我的家中三代从军,今天这次活动让我很感动,也坚定了企业在南川持续筑梦的初心和信心。”民营企业家韦明伦说。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难得,且很有教育意义,增强了军事知识,提高了国防意识,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

  “经营企业就如同打靶,市场走向、社会痛点等都是靶心,企业发展必须将商业利益和社会责任有机融合才能走得更好、更远;企业家要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牢家国情怀、扛牢国防重任、挑起发展重担。”南川区工商联主席李云强向企业家们发出号召。(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