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警方打掉一个5人盗窃团伙
2022年07月28日 10: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8日电(李明刚)近日,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重庆荣昌警方打掉一个5人盗窃团伙,追回被盗现金5000余元及被盗摩托车2辆。

  “警察同志,我的摩托车遭偷了,黑色的,车牌号是渝D……”6月30日9时许,家住荣昌区吴家镇某小区的蒋女士拨打110报警,称其停放在小区内的摩托车被盗,价值5000余元。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

  经查,发现该起摩托车盗窃案与6月26日凌晨摩托车盗窃案作案手法极其相似。民警对案件作进一步串并梳理,确定两起摩托车被盗系同一伙人所为。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5名四川内江籍男子进入民警视线。经对比分析,王某、肖某、蒋某、李某、肖某轩等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30日,民警在一酒店将王某等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5人对6月30日凌晨盗窃摩托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6月26日凌晨2时许在吴家盗窃一白色摩托车,以及在两家母婴店共盗窃5000余元现金的犯罪事实。

  目前,被盗的2辆摩托车及5000余元现金已返还受害人,5名嫌疑人已被荣昌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停放摩托车、电动车时,一定要将其锁好,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或视频监控区域;门面店店主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离店后不要将现金和贵重物品存放在店内,有条件的应在店内安装监控和防盗报警器,以防盗窃案件发生。(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