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奉节”
2022年07月28日 16: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8日电(记者钟旖)7月25日至27日,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奉节”活动成功举行。

  3天时间里,26名专家人才对接帮扶奉节县4大行业领域的9个大项、14个受援点,共开展技术指导13次、讲座报告9场、座谈交流12次、带教查房2次,解决提出的技术难题10个,超过1500名民众从中受益。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奉节县委、县政府共同牵头实施,按照“兴产业、优民生、促发展”思路,从推动奉节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需求出发,共选派了项目匹配度高、专业方向对口的26名专家人才,提前数月与受援单位开展云对接,并在活动期间通过专题讲座、技术培训、考察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实地指导和帮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当地基层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专家受聘为“助力奉节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重庆r
图为专家受聘为“助力奉节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重庆人社供图

  考察活动中,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桥梁工程大师邓文中在调研交通领域规划建设方案后表示,奉节是沿江而建的带状城市,典型的山水之城,南北两岸的桥梁交通尤为重要。奉节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的关刀峡长江大桥、梅溪河宝塔坪大桥等桥梁建成后,将极大地助力两岸协同发展,自己也将与团队开展相关技术研究。

  农业帮扶活动中,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管委会主任左福元等专家带队深入到平安乡天台村澳林牧业牛肉养殖场、鹤峰乡青杠村百果园、柳池村果园、永乐镇大坝村等地,就脐橙、油橄榄科学施肥配方、“奉节黑牛”优质肉牛种质创新等带来新知识、新技术。

  在27日召开的总结会议上,主办方为专家颁发“助力奉节高质量发展特邀专家”聘书,意向合作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相关专家签订了长效帮扶协议。

  据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是川渝两地人社部门联袂打造的高端智库。“走进奉节”是今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服务的第三站。接下来,专家团还将走进巫溪、城口等区县,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