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高额奖金等你来拿
2022年07月27日 10: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电 (丁靳) 今年,万州区将继续落实“人才强区”战略部署,按照“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气”的思路,举办首届三峡人才节系列活动暨第六届“渝创渝新·创响万州”“重庆三峡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集聚人才、科技等创新创业要素资源,助力全区加快建设全市一流、区域领先的重要人才荟萃地。

  作为重庆市万州区首届三峡人才节专场活动,“渝创渝新·创响万州”创新创业大赛在万州区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助推区内企业创新的加速器,同时也是促进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成果颇丰。

  今年的创新创业大赛由区人力社保局、区科技局、区乡村振兴局、团区委、区妇联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财政局等21个单位协办。由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区科技信息中心承办,重庆三都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执行,重庆三峡银行万州分行提供赞助。

  今年将按照“1+2”模式组织大赛,即1个主体赛加2个专项赛。主体赛分为科技创新、现代服务和乡村振兴3个组;专项赛分为巾帼创新创业专项组和青年创意专项组2个组。

  有参赛意愿的创新创业者,可直接加入“万州区创新创业大赛选手群”QQ群(625874690),在“群文件”内下载《报名申请表》,并按要求填报参赛报名表、提交项目计划书至大赛组委会邮箱(116114660@qq.com),组委会收到报名资料后邮件回复确定报名成功。参赛对象应提交完整的报名材料——报名表、项目计划书等,有条件的尽可能提供图片、视频等佐证资料,并对所有信息和材料的真实性及准确性负责。

  根据赛事安排,7月至8月为报名阶段,8月下旬为遴选阶段,9月初组织青年创意组专场赛和巾帼专场赛。10月初为决赛阶段,主体赛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荣誉证书;二等奖3名,奖金各2万元+荣誉证书;三等奖8名,奖金各1万元+荣誉证书;优秀项目奖20名,奖金各2000元+荣誉证书。巾帼专项赛设置:一等奖1名,晋级决赛;二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荣誉证书;三等奖6名,奖金各1000元+荣誉证书。青年创意组专项赛设置:一等奖1名,晋级决赛;二等奖2名,奖金各2000元+荣誉证书;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荣誉证书。

  参加此次大赛的创新创业项目,将获得6项政策扶持: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企业可分别享受20万元和300万元内的财政贴息创业担保贷款,10万元内的创业担保贷款可免除反担保要求。获奖项目优选推荐入库重庆市科技型企业;优先推荐入驻万州区创业孵化基地或众创空间。优先向银行、风投机构、创投机构及相关企业推荐,获取种子投资引导基金等融资助力;对优质项目进行重点可持续培育,邀请金融服务机构、企业咨询机构、营销策划机构和品牌策划机构等对优质项目进行深度帮扶,持续孵化项目成长。优先推荐参加国家和市级创新创业大赛。优先推荐参加“创业沙龙”“创业推介会”“专家问诊”以及“投融资对接”等活动。获奖选手符合大学生创业项目相关条件的,优先入围“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资助范围。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