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重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征集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2022年07月27日 17: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ban'jiang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电(记者 陈超)27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22重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征集活动颁奖典礼暨高峰研讨会在重庆举行。会上发布了2022重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公布了37家获奖机构名单。

  活动现场, 与会嘉宾对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典型模式和经验做法,金融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径、难点、对策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历时近3个月,历经报名、展示、评定等多个环节。活动吸引了众多金融机构及区县参与,涌现了一批优秀样本,发掘了一批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和创新产品。

  会上,度小满公益助农免息贷款项目“小满助力计划”入选2022重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度小满首席财务官朱白帆介绍了度小满在助力乡村振兴上的实践。2019年5月,度小满启动了公益助农免息贷款项目“小满助力计划”,通过企业贴息的方式,为产业发展需求的带头人提供免息贷款支持。基于大数据风控技术,度小满在帮助农户们解决资金难题的同时,还能平衡好风险,实现公益助农的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小满助力计划”免息贷款项目运行三年多来,在重庆万州、秀山、丰都、石柱、巫溪、酉阳、城口等11个区县落地。在全国范围内,扶持的产业包括了60多个种植业、20多个养殖业,以及乡村民宿、乡村电商等多个新兴产业。(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