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技能大赛27日开幕
2022年07月27日 14: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电(梁钦卿 王语)2022年重庆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技能大赛开幕式27日在重庆举行。

图为开幕式现场。重庆市残联供图
图为开幕式现场。重庆市残联供图

  重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表示,目前,重庆市确定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173家308个类别,实现所有区县全覆盖,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阵地基本网络建立、健全;举办康复专业技术培训班40余期,培训康复专业技术人员4900人次,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为2.91万名残疾儿童提供手术、辅助器具适配、基本康复训练等康复服务,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重庆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青莉表示,本次赛事共有38支区县代表队的77家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和134名参赛选手,参加听力、肢体、智力、孤独症等4个组别的比赛。大赛将为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及康复专业技术人员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对于提升残疾儿童康复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特教老师王小翔在此次比赛中参与了听力组的比赛,她表示,比如听力干预,就是通过前期工作来发现、诊断以及治疗孩子们的听觉障碍,等到孩子们可以清晰完整听到言语等有声信号后,就能进行听觉言语训练,“目的是帮助孩子们建立自主运用听觉、有声语言来进行交流沟通的习惯和能力”。(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