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大赛暨制造业数智化发展峰会举行
2022年07月27日 13: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电(记者 陈超)26日,“工业互联 智创未来”2022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大赛暨制造业数智化发展峰会在重庆举行。活动围绕“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等话题,汇集了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参赛单位代表等,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

  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基地总经理张军表示,基地愿借助重庆的产业政策、产业优势和产业创新,借助工业互联网的“平台”和“生态”价值能力,将工业技术和工业知识体现在工业软件之中,推动创新创业创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腾讯云高级生态架构师王鹏表示,工业互联网是腾讯布局产业互联网的重要落脚点之一。在产业互联网的大潮下,数字技术与工业产业将深度融合,工业互联网成为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核心,工业互联网注重“IT”与“OT”的结合,关注企业业务场景,从场景问题出发,通过信息化技术帮助企业提效、降本。

  2022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大赛在当日下午圆满收官。大赛以促进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发展为导向,以提升工业互联网应用价值为目标,并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速工业互联网向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发展。(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