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普法宣讲进基层 “童心”共行安全路
2022年07月26日 16: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6日电 (刘韦宇) 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强化乡村少年儿童安全教育,24日,武隆区平桥镇特邀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艺心向党”理论普及宣讲团、“艺点彩绘”创新创业实践团深入红隆村,以“携手森林防火,共享生态美景”“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为主题,开展暑期法制知识课堂,打通基层普法“最后一公里”。

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刘韦宇 摄
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刘韦宇 摄

  活动现场,青年普法志愿者通过知识讲解、趣味问答、播放安全教育片等方式,为孩子们普及森林火灾危害、森林防火“十大不要”,以及应对火灾的办法。志愿者还采用举手抢答的方式开展法制知识竞赛活动,激发孩子们参与热情,加强他们对生命安全的重视,确保安全牢记心间,知识入脑入心,有效促进个人成长。

宣讲团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刘韦宇 摄
宣讲团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刘韦宇 摄

  “普法教育,是实现依法治国的先导性、基础性工作。通过本次的普法宣讲活动,使法治观念深入孩童们的心中,培养了乡村少年儿童的整体法律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充分调动乡村少年儿童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平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桥镇也将用好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经验,积极配合协调各地院校、普法机构组织广大普法志愿者开展好送法下乡各项活动,为建设法治武隆,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生力量。(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