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首个五星级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即将投用
2022年07月26日 09: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6日电(濮加红)近年来,铜梁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将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智能化技术引入养老体系建设中,着力打造智慧养老新模式。位于展图映月小区旁的铜梁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已进入内外装修收尾阶段,预计8月中旬正式投用。

图为铜梁智慧养老中心活动室。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铜梁智慧养老中心活动室。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7月24日下午,笔者在铜梁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施工现场看到,一栋古香古色的中式建筑已基本成形,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门窗安装和环境绿化。该中心内,从最基本的电源到老年人的智能监管,全流程采用智能化技术,可以实现“五助”:“智慧助急”,为行动不便、思维迟钝的老人配备一个智能手环,如老人有突发状况,可触发紧急呼叫按钮,工作人员可快速通过GPS定位找到身处困境的老人;“上门助养”,有相关需求的老人,可通过平台发出需求指令,工作人员可上门服务;“集中助餐”,老年人可以在集中养老点就餐,免去自己做饭洗碗的麻烦,民政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餐费补助;“流动助医”,民政部门聘请的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可对老年人提供上门检查及物理治疗;“定点助乐”,社区志愿者可上门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铜梁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占地14亩,建筑面积约1600平米,是按照五星级标准打造的第一个养老机构,目前,内外装修工程基本接近尾声,正在做外围的外环境整治,准备在8月中旬投用。”铜梁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现场负责人张伟介绍。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