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月湖创赛项目吸引20余家高校院所、大湾区公司报名
2022年07月26日 17: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截图。
图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截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6日电 (赵鹏 景诗雁)2022第二届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明月湖创赛”)近日正式启动。自启动以来,重庆两江新区在全国重点院所、企业、知名创投机构等开展宣传发动、项目征集工作。目前,已有20余家重庆及大湾区公司及高校院所报名参加。

  作为大赛执行方,云熵三元团队正在积极吸引全国范围内的优质企业参赛:“大湾区作为国内经济发达,科技创新要素集中,区域协同合作起步较早区域,有着资源强集聚、项目强创新等亮点,如果能够吸引这里的企业落户,将会助力两江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大湾区,数十家新材料、车联网、智能配件、数据安全、软件公司在内的科技企业和专业创投机构争相咨询并积极对接前往推介的云熵三元团队。

  其中一家新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本届明月湖创赛开启参赛通道后,就立刻报名了,毕竟3亿元总奖励在全国创业大赛中都是独一档,更重要的是两江新区有着非常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创新氛围,全方位为参赛企业在政策、市场、融资等方面进行贴心服务,这让我们能放心落户两江新区。”

  同时,多家院所提到:“落地重庆正是看到重庆的发展潜力和积极推进科研创新的氛围,两江协同创新区也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条件,为扎根重庆提供信心。(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