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92名山东医疗卫生专家抵渝开展帮扶工作
2022年07月26日 17: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6日电(梁钦卿)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新选派的292名医疗卫生专家已全部抵达重庆市14个对口协作区县开展帮扶工作,加之上半年在渝支援的122名山东医生,今年山东在渝支医医生总数已达414人。

  本次选派的山东支医医生业务能力强、临床经验丰富,主治医师占比98%以上,至少在渝支援6个月。目前,重庆市14个区县均已按照“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原则,根据工作需要和支医医生专业特点科学合理安排了支医医生工作科室和岗位,不断提升所在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近五年来,山东已累计选派1700余名医疗专家到重庆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渝期间,全体支医医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优势,开展新技术新项目850余项,举办学术讲座4600余场次,诊疗患者69万余人次,切实提升了对口协作区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