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巡警通报上半年核查举报农村道路严重交通安全违法情况
2022年07月26日 17: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记者 周毅 贾楠)26日,记者从重庆交巡警总队获悉,按照《重庆市举报农村道路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奖励办法》规定,全市各区县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工作,上半年共核查有效举报信息416件,兑奖金额5.31万元。

  据统计,全市上半年共核查有效举报信息416件,兑奖金额5.31万元。

  重庆交巡警提醒:我市农村地区严重交通违法举报范围为重庆市内的县、乡、村及场镇道路。以下三种方式均可举报:

  1.口头举报。口头向公安机关或者在道路上执勤、巡逻的民警举报;

  2.电话举报。拨打110报警电话;

  3.短信举报。向12110短信报警平台系统发送短信。

  在举报交通违法的时候,举报人应当向公安机关或民警提供违法行为种类和违法地点、时间、车辆行驶方向以及违法车辆类型、颜色、车牌号等信息,并留下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以便核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公安机关会严格为举报人保密。举报的违法行为属实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公安机关在15日内通知举报人领取奖金。对于多人举报的,奖励最先者;联名举报,按一案奖励;举报同一人的多项违法行为,按最高奖金额奖励。举报人在得到奖励通知的30日内,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领取奖金,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