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举行“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
2022年07月26日 16: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6日(记者 贾楠)26日,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教委、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共同启动“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学院(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驻重庆秘书处)、重庆旅游职业学院,重庆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重庆石桶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等23家职业院校、23家知名企业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重庆将以雨露计划为基础,以校企合作为重点,以多方参与为平台,全面开展“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组织引导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入读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提升技能素质,帮助雨露计划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仕杰介绍,实施“雨露计划+”一方面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迫切需要,另一方面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举措。因此,重庆各区县将建好入读职业院校意愿、雨露计划在读学生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三个清单,做到动态调整、动态管理;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做到应学尽学、应补尽补、应纳尽纳“三个全覆盖”;开展定制帮扶鼓励企业联合职业院校举办定制班、定向班等职业规划定制服务,畅通“雨露计划+”毕业学生从“校门”到“厂门”的绿色通道;同时,重庆各区县还将用好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万企兴万村”行动等机制,助力校企合作,发挥优质院校和龙头企业资源优势,共同开展在岗技能提升、人才培养等服务,持续提升雨露计划学生技能水平和发展空间。(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