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国博中心获“2022 UFI运营与服务奖”
2022年07月25日 15: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5日电(陈媛)近日,在“2022 UFI Operation and Service Award”(2022 UFI运营与服务奖)的评选中,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凭借自身优秀的运营能力以及在决赛竞演中的出色发挥,获得全球前三的佳绩,成为本届UFI运营与服务奖前三当中唯一的亚洲场馆。通过这次评奖和竞演,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向全球展览行业展示了亚洲展览机构运营与服务的高标准和高水准。

图为展馆鸟瞰图。主办方供图
图为展馆鸟瞰图。主办方供图

  疫情时代下 重庆国博中心超级重启的“密码”

  2022年UFI运营与服务奖评奖的题目为:在不确定的时期,如何通过我们的服务与供应商重启运营(How to get back in operations with our services & providers in uncertain times),旨在表彰和展示会展行业中那些帮助企业做好重启准备的优秀倡议。

图为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决赛竞演中,重庆国博中心以《疫情时代下,重庆国博中心超级重启的“密码”》为题,向全球会展行业展示了疫情以来,重庆国博的“城市会展服务协同能力”和“智慧赋能展会能力”两大核心能力。

  在疫情爆发之前,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连续多年保持了超20%的业务增长,并于2019年达到巅峰。2021年,在全球展览行业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重庆国博中心更是凭借自身优异的运营服务能力,迅速实现“超级重启”,2021年展览面积较2019年恢复92%,展览数量较2019年恢复至100%。

  振聋发聩 为行业复苏注入强心剂

  2020年,重庆国博中心打造了“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积极利用自身影响力、平台与资源持续发声,提振行业信心,为行业复苏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大会针对疫后复苏的全球会展业发展之路,深刻探讨了疫情时代下展览场景变化、服务模式创新、智慧科技应用、内容品牌打造等话题。来自阿里巴巴、励展、华为等知名机构的行业专家在大会上分享卓见,极大提振行业信心,吹响了会展业复苏的号角。

  创新服务 为主办多做一点的理念

  2020年,重庆国博中心成为中国保留超大型展会(超10万方)最多的展馆之一,创新性的服务展现了强劲的竞争力,而这一切都源自于他们“为主办多做一点”的理念。

  重庆国博中心作为场馆方不仅提供优质的场地服务,更是主动创造良好的城市办展环境,建立了“以场馆为核心、政府为支撑”的城市会展服务协同保障机制,帮助主办项目落地。

  构建了以项目经理制为主导的服务体系——通过指定的项目经理主动、全面、全程为主办方提供一站式的“拎包入住”式服务统筹,积极做好现场服务工作。

  定制化服务一直是重庆国博中心赋能主办展览项目的一大特色。以专业观众招揽为例,重庆国博中心深度参与到展会主办的筹备工作中,通过自己的资源和数据库,实现了单次展会招揽专业观众超5万人次;此外,展会宣传助力方面,重庆国博中心建立了涵盖超50家国内外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媒体矩,利用融媒体矩阵打造了展前、展中、战后的展会全周期宣传模式。

  防疫安全 2年300万人次零疫情事故

  2020-2021两年时间来,重庆国博中心建立一系列的展会防疫标准和智慧化防疫手段。这些的防疫手段运用,使得重庆国博中心在两年里接待观众超过300万人次的情况下,取得了零疫情事故发生的成果。2020年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更是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举办的第一个超10万方的大型展览。

  体验升级 智慧化场馆的最佳实践应用

  一直以来,重庆国博中心始终秉承“科技赋能场馆、科技赋能展会”的理念,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形成了以一体化管理平台为核心、项目管理系统为主线的“一核、一主、多应用”的发展格局。自疫情爆发以来,重庆国博更是加快了数字化进程,从智慧管理、智慧运营、智慧服务三个方面着手打造智慧场馆,通过技术创新的实践应用,不断提升参展观展体验。2020年,重庆国博为农交会定制开发了“农交会观展小助手”,针对性服务50家VIP展商,极大地提升了展商及观众的体验,被主办誉为架起了“一座贸易的桥梁”。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