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警方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2年07月25日 16: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5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举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全局各单位迅速组织力量投入到统一行动中,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加强警情多发、人员聚集、治安复杂的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通道、水域和边界地区的巡查力度和宣传力度,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整治各类治安问题,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严厉整治交通违法乱象。

  南岸警方针对突出重点部位和区域加大警力投入,特别是针对广场、商圈、夜市、车站和夜市一条街、“网红”景点、消暑纳凉重点水域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防工作,最大限度地持续提高见巡率、管事率和震慑力,着力营造守护群众身边安全的良好氛围。23日21时22分,民警在长江水域沿江巡逻至辖区温家溪广场江边时,遇到市民求助,称广阳岛大桥下有群众被困礁石无法上岸。接求助后,附近巡逻的6名警力迅速赶到现场,并紧急联动消防队员、武警官兵,成功将被困岛礁的10名市民营救上岸。

  针对易藏污纳垢、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娱乐场所、留宿场所,南岸警方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临检行动,严防违法犯罪人员藏匿。同时,集中开展登记流动人口清查,针对城乡结合部、公租房、老旧小区等流动人口聚居区域组织开展集中清理,完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开展入户法制宣传、安全防范宣传,及时发现查处违法犯罪活动、清除治安死角盲区。24日,四公里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小区进行入户清查登记时,通过身份比对抓获一名涉嫌诈骗被河南警方上网追逃的在逃人员杨某。

  南岸交巡警不断强化对道路交通的临检工作,在辖区主要干道设立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严密盘查,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守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23日0时许,南岸交巡警支队弹子石大队在腾龙大道设卡检查时,连续查获4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23日21时许,谢某驾驶“克隆出租车”从腾龙大道一小区驶出,被民警现场查获。

  22日至24日统一行动期间,南岸警方共组织出动民(辅)警5334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620人次,出动车辆568台次,设立各类卡点21个,检查车辆12365台次,盘查人员12450人次,检查场所761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01处,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57人,查处酒驾醉驾16起。(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