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将于7月27日开幕
2022年07月25日 14: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5日电(记者钟旖)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新闻发布会25日在当地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贯彻落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的具体活动之一,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将于7月27日在渝中区开幕。

  大会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承办,致力于打造国际国内工业软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产业交流平台。 

图为发布会现场。王成伟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王成伟摄

  中共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政府新闻发言人黄孝明介绍说,本届大会延续首届“壮大工业软件深化数字转型”的脉络,以“软件赋能制造数字驱动转型”为主题,持续坚定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方向,结合产业发展新特点,强化技术的研发攻关和应用创新,加快赋能赋值赋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

  大会将邀请到李培根、陈十一、杨华勇、马玉山等两院院士,30余位工业软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100余家工业软件领域重点企业,共同为全国、全市工业软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交流机遇、合作发展。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赵刚就重庆发展工业软件的优势和机遇作了介绍。他表示,重庆拥有完备的数字基建、丰富的应用场景、优越的产业生态。

  据悉,重庆是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城市,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拥有领先的5G网络覆盖和高等级数据中心,拥有大量的共有数据和强大的算力支撑,将有利于工业知识、机理模型和技术沉淀,有利于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工业软件的融合创新。

  此外,重庆制造业企业行业分布广泛,用户群体庞大,智能化改造需求旺盛,聚焦汽车、电子、装备、能源等行业的工业软件应用场景持续开放,将为工业软件提供最佳的试验样本、最广泛的应用场景和最广阔的市场空间。

  一直以来,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尤其是7月19日发布的《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重庆将进一步统筹谋划产业布局,拓展场所承载空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努力为工业软件企业营造优惠、可持续的产业环境和政策环境。(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