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论坛开幕
2022年07月25日 13: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5日电(记者 肖江川)25日,2022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论坛在武隆区仙女山开幕。论坛以“绿色消费”为主题,院士专家、业界精英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齐聚一堂,通过实地考察、论坛演讲等形式,共商绿色消费的理论与实践路径。

图为论坛开幕式。肖江川 摄
图为论坛开幕式。肖江川 摄

  中共武隆区委书记何庆在嘉宾会见中,介绍了武隆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武隆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当前,武隆正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着力打造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大产业链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为武隆仙女山树顶漫步景区。武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武隆仙女山树顶漫步景区。武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主题演讲环节,嘉宾们围绕“绿色消费如何引领绿色生活、绿色消费如何带动绿色生产、绿色理念如何融入消费模式、绿色消费如何推动消费升级转型、如何做好绿色消费与绿色生活方式的动态平衡、如何建立健全绿色消费长效机制”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探讨。

  武隆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刘高永说,绿水青山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基础,离开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任何发展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近年来,武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实现机制,使绿水青山持续释放出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闯出了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图为武隆白马山贡茶园。武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武隆白马山贡茶园。武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论坛期间,嘉宾们经过共同商议,形成了《绿色消费2022倡议》。倡议提到,坚持绿色理念,推动构建新的绿色消费模式;发展绿色产业,扩大绿色消费产品源头供给;推广清洁能源,构建绿色消费低碳能源体系;建设节能城市,拓展绿色消费应用新场景;营造低碳氛围,增强绿色消费社会责任意识;践行绿色生活,实现绿色消费全民自觉行动。(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