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高校入选工信部第一批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
2022年07月24日 18: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4日电(王其深)日前,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一批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目录的通知》,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网络安全)产业人才基地目录名单。

图为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 永川高新区供图
图为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 永川高新区供图

  本次评选,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建设条件,经专家评审和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认定,一批行业头部企业、知名院校等机构入选。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聚焦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创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产业人才,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建设一批具备人才研究、培训、评价、服务和国际合作等综合性人才培养与服务能力的产业人才基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服务支撑。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依托华为技术优势,以科学技术为引领,定位云、大、物、智等新技术人才培养,拥有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和重庆大数据产业研究院、360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等创新研发平台,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教科融合发展,已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研发的智慧健康小屋、无辐射远距离无线供电发射芯片、非接触式毫米波雷达呼吸心率检测系统、5G工业物联网数据传输终端、智慧农业控制系统、智能无源物联网控制系统等,已在智慧健康、智慧农业、智慧工业、智慧安防等方面投用并广受青睐。

  未来,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将积极推动基地的落地及建设,建立开放协作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机制,为网络安全产业人才的研究、培养(训)、评价、服务及交流等工作的开展发挥重要作用,着力培育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企业需要的优质安全防御型人才,共同为我国网络安全强国建设储备人才力量。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