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墨西哥建交50周年特别摄影展在渝开幕
2022年07月24日 09:04 来源:重庆日报

  7月23日,“多维墨西哥:历久弥新,中国—墨西哥建交50周年特别摄影展”在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术馆开幕。摄影展全方位讲述了墨西哥悠久灿烂的历史、丰富多元的文化,多维度展现了墨西哥多彩的自然风光、丰富的物产和勤劳智慧的人民。摄影展将持续至7月29日。

  据悉,本次摄影展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墨西哥合众国驻华大使馆、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内容共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和历史研究所(INAH)提供的题为《墨西哥湾的巨石头像》摄影作品,包含29幅在墨西哥湾各州发现的奥尔梅克文明纪念性巨石头像图片及相关考古遗址图片。照片和文字是专门为本次重庆展览制作的。第二部分为墨西哥著名摄影家埃德加·奥尔金的《可能的诗学》作品集,包含24幅活跃在墨西哥当代舞台上的舞蹈家们的肖像摄影作品。第三部分为《俯瞰墨西哥》,摄影师圣地亚哥·阿劳的代表作品从跨媒体空中图像的视角,展现了作为世界上最迷人国家之一的墨西哥美景。

  23日下午,在重庆图书馆举行的“大使推荐一本好书”读书会上,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作为主讲嘉宾,与重庆各高校学生和文学爱好者等,分享了墨西哥国宝级作家卡洛斯·富恩斯特的长篇小说《我们的土地》。施雅德大使说:“阅读此书可以了解到墨西哥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及墨西哥的各种文化现象。”(何春阳 唐靖岚)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