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哈工大重庆校友会启动巴山书阁公益书屋活动
2022年07月24日 18: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4日电(记者钟旖)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校友会24日启动“爱心接力 共享书香”巴山书阁公益书屋活动。

  据介绍,作为一项筹集爱心书籍的公益活动,哈工大重庆校友会自今年7月初向广大校友发出捐赠倡议,两周以来,活动累计收到爱心捐款近1.3万元、图书1200册。这些爱心款物将通过“翅子之心”公益支教团队捐赠给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扎西岗乡扎西岗村小学。

图为哈工大重庆校友会启动巴山书阁公益书屋活动现场。钟旖摄
图为哈工大重庆校友会启动巴山书阁公益书屋活动现场。钟旖摄

  此次公益书屋活动策划人陈明翠介绍说,“翅子之心”公益支教团队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土木工程学院共同组建的,以赴西藏支教为主要内容的跨院系公益社会实践团队。团队利用寒暑假时间在西藏偏远乡村开展公益支教和宣传活动,目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80小时。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吉欣摄

    活动吸引到一批小朋友积极参与。重庆市渝北区天一新城小学校四年级学生叶昊明与朋友史浩天、刘起辰组成“帅帅三剑客”团队,一起捐赠了约200册图书,还发动学校同学一起参与。叶昊明说:“(捐书)不光我很开心,我的朋友们也很开心。我觉得这样做是很对的,因为书籍可以传递知识,知识就是力量。”

  公益书屋活动负责人钟林海表示,哈工大重庆校友会成立于1997年,相较于此前多开展的慰问校友、募集物资,这次捐赠书籍,是校友会拓展公益形式、创新内容的一次有益探索。未来,校友会还将通过组织读书会,策划亲子阅读活动等,不断壮大“哈工大巴山书阁”品牌。(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