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举行
2022年07月24日 09: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跨境电商交易会媒体群访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跨境电商交易会媒体群访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4日电 (记者 陈超)2022年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于7月21日至7月2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与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同期举办。会后,与会嘉宾围绕重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跨境电商如何登上数字经济的时代动车、数字支付趋势等最新行业热点和创新成果展开交流。

  在菲欧坦(重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跨境电商大数据分析系统Sorftime CEO罗挺看来,近两年,在沿海地区有非常多运营成熟的、有内训能力的跨境电商卖家,他们把团队向外迁移,重庆正是重要接收地之一。而重庆也涌现出一批非常优秀的本土跨境电商运营团队,发展得很好,整个规模十分可观。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5A级商协会执行会长王馨直言,人才需要升级,是当今跨境电商的行业现状,一个优质的跨境电商从业者需要具备复合型、高科技、互联网、全能型、国际型等要素技能。从业者要深入了解产品特性,有互联网嗅觉,对如今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以及国际规则、外贸规则都能有所掌握。

  重庆九章数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彦凌介绍,伴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与规范化整治,采购能力和销售能力越来越重要。重庆九章数联作为一个数字化的解决方案的服务商,通过数字技术为中小型的跨境电商客户进行服务。

  广州电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殷洪辉说,光靠信息化还是不够的,跨境电商还需要一些模式上的创新,如何解决电商企业的顾虑和痛点,则是目前跨境电商行业聚焦的重点。(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