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设银行普惠个体经营性信贷系列产品发布会举行
2022年07月23日 08: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3日电 (刘洋)为便利个体工商户享受“一站式”政务服务,构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集散平台。7月20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共同举办个体工商户服务直通车上线暨建设银行普惠个体经营性信贷系列产品发布会。

  发布会采取“线下+线上”模式,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建行重庆市分行视频会议室,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杨光副局长、重庆市分行曹颖副行长及相关部门、商界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同时,发布会在全市36家建行分支机构设分会场,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行分支机构、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代表在分会场参会。发布会还通过“建行学习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直播。

发布会现场图。建行重庆分行供图
发布会现场图。建行重庆分行供图

  截至目前,重庆市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222.06万户,约占市场主体总量的2/3,为进一步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提高各类惠企政策的可及性,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依托“渝快办”平台上线个体工商户服务直通车专区。

  专区集成了政策、办事、金融、服务等公共服务,以个体工商户需求为度量衡,为广大个体工商户提供有针对、接地气的公共服务和办事指引。设有“通政策、通办事、通金融、通服务”4个栏目。

  “通政策”,打破政策壁垒、贯通政策传导。精简梳理了市、区县两级各部门出台的税费优惠、房租减免、金融支持等方面政策措施,增强个体工商户政策获得感。“通办事”,汇集高频事项、畅通办事渠道。以数据化、智能化为引领,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办电、办税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集合归拢,提供跨部门、跨领域“一站式”服务。“通金融”,网罗金融产品、融通资金链条,为个体工商户与金融服务平台、商业银行搭建起连接的桥梁,将金融政策、金融支持、金融产品有效传输到个体工商户终端。“通服务”,拉近服务距离、连通服务通道。设有活动预告、留言咨询、办事指南、问卷调查等功能,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加个性化服务。

  “活动预告”将聚焦个体工商户就业技能、法律知识、政策宣贯等需求,上线如行业协会等单位组织的公益免费活动。

  通过个体工商户服务直通车专区“找贷款”入口即可查看建设银行普惠型个人经营性信贷系列产品。本次发布的普惠型个人经营性信贷系列产品是建设银行为个体工商户客群打造的全新五“惠”体验的产品品牌。

  惠于“更聚焦”,聚焦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群体,深入挖掘个体经营客群经营特征及融资习惯,精心打造适配信贷产品及流畅申贷体验。惠于“更专属”,以个体经营客群为核心,为不同行业、区域、专业市场、商圈等个人经营客群提供定制化信贷服务。惠于“更全面”,包含“商户云贷”“商叶云贷”“首户快贷”“善营贷”“善担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等多样化信贷产品,融合商户收单、烟草订购、方案定制、批量化担保、优质房产抵押等多维度信息授信,额度最高达1000万元,利率低至3.7%。惠于“更灵动”,基于建设银行个体经营性信贷产品专业研发能力及服务渠道优势,实现多模式、场景化的客户经营信息采集,使信贷服务方案敏捷响应、快速落地,客户迅速获得灵活信贷支持。惠于“更贴心”,围绕个体经营者短、小、频、急、散的经营融资需求,提供额度专享、价格优惠、流程便捷、随借随还的系列信贷产品,产品可直接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实现一站式操作。

  下一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行重庆市分行将持续做好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