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12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医疗队启程 助力当地微创建设
2022年07月23日 16: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解说】第12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医疗队22日自重庆启程,将与第11批医疗队交接轮换,在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卫生援外任务。

  第12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医疗队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牵头,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重庆医药高专、市卫生服务中心、长寿区人民医院等6家单位配合承派。

  【同期】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副主任医师 陈刚

  我们今年过去主要在他们的工作基础上,开展一些比如我们最近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港总医院,也是我们支援的一个医院。它进行了一个中国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友谊微创中心的挂牌仪式。现在(他们的)工作还没开展,这将是我们未来开展的一项工作。

  【同期】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主管护师 杨畅

  在未来的援助医疗工作中,我也希望和我的队友们一起发扬我们医务工作者的风采和我们的专业素质。将我们的技术和我们对病人患者的关爱带到巴新(巴布亚新几内亚)土地上。

  贾楠 陈露 重庆报道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