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学子赴忠县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23日 15: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3日电(肖江川 黄妍菲 翁铭芯)近日,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忠县石宝镇新政村,聚焦当地乡村振兴建设。

图为实践团成员听忠县石宝镇新政村驻村第一书记赵雄讲解试验田项目。胡然 摄
图为实践团成员听忠县石宝镇新政村驻村第一书记赵雄讲解试验田项目。胡然 摄

  实践团全体成员在忠县石宝镇新政村驻村第一书记赵雄的带领下,了解“第一书记+试验田”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据了解,新政村“第一书记+试验田”项目是融地方、高校、行业、产业于一体的帮扶模式。

  新政村驻村第一书记赵雄和兴合村驻村第一书记邹奇、两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崔接勇经过商讨,探索出适应当地环境的芭蕉芋种植及产业振兴新路子,并引入电商直播带货帮助农民提高收入。

图为实践团全体成员合影。翁铭芯 摄
图为实践团全体成员合影。翁铭芯 摄

  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把思政课堂搬出校园,搬进乡村,实现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的巧妙结合。“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们深入田间地头,用眼、用耳、用心去体验和感受,发现乡村振兴路上大有文章可做。”实践团成员黄妍菲说道。(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