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拉开帷幕
2022年07月23日 13: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巴南区体育局供图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巴南区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3日电(记者 肖江川)23日,2022重庆市巴南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拉开帷幕。本届市民运动会以“全民动起来”为主题,设置有徒步、篮球、乒乓球、拔河等民众喜闻乐见的项目,以及覆盖全区23个镇街的全民健身挑战活动。

  本届运动会的首个活动为徒步活动,以巴南区融汇茶花广场为起点,巴滨路滨江步道为赛道,不计时、不竞速,只要完成全程,就可以获得纪念奖牌。

  此次徒步活动赛道沿途设置了医疗点、饮水点、海绵降温点,摆放了全民健身知识展板,极大地提高了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一家人经常来滨江步道散步,这里的环境好,空气清新,而且附近的健身设施很多,很方便。”第三次参加巴南区市民运动会的宋娟说道。

  启动仪式上,巴南区“好体育人”志愿者服务队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接下来,该志愿者服务队除了开展跳绳挑战、扁担接力、绕桩射门、踢毽挑战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趣味挑战活动外,还将深入各镇街,以科学健身指导为核心,开展一系列体育惠民志愿服务活动,把体育健身的技能和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巴南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巴南区将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实施体育惠民活动,持续提高市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全面推进城区“10分钟”健身圈体育设施的提档升级。(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