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围棋和国际跳棋比赛收官
2022年07月23日 07: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3日电(记者 肖江川)22日,重庆市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围棋和国际跳棋比赛落下帷幕,沙坪坝区代表队和两江新区代表队成为最大赢家。

  本届智力运动会围棋比赛设置有青少年男子甲、乙、丙组,青少年女子甲、乙、丙组,公开男子、女子、混合组,大学生组等10个大项、18个小项,参赛运动员达410名。

图为围棋比赛颁奖仪式。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围棋比赛颁奖仪式。赛事组委会供图

  经过6天激烈角逐,沙坪坝区代表队以8金2银5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奖牌榜第一,南岸区代表队以5金3银2铜位列第二,九龙坡区代表队以2金6银2铜位列第三。

  “本次比赛机会很难得,各区县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我们南岸区也不例外。特别是沙坪坝区和九龙坡区,他们两支队伍有职业棋手领衔,我与九龙坡区的职业棋手于苏豪交过手,面对面切磋棋艺,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南岸区代表队选手许舒说道。

图为国际跳棋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国际跳棋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届智力运动会国际跳棋比赛设置有青少年100格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公开100格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青少年64格混合组,公开64格男子组、女子组等9个小项,共有183名棋手参加。

  经过激烈角逐,两江新区代表队包揽了国际跳棋100格公开组、国际跳棋64格青少年组、国际跳棋100格青少年组三枚团体金牌,将国际跳棋项目所有团体金牌收入囊中。此外,在6个单项的角逐中,两江新区代表队获得4枚金牌,沙坪坝区代表队获得2枚金牌。(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