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大学生暑期下乡 绘美靓丽新农村
2022年07月22日 17: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2日电(卢先庆 曾露)21日,来自重庆工程学院环境设计系的40名大学生,在重庆市巫山县红椿土家族乡的村民房屋空墙上进行墙绘。

图为学生进行墙绘。 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学生进行墙绘。 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7月,红椿土家族乡立足土家文化,以及优美自然风光资源,与重庆工程学院环境设计系达成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双方合作打造美丽山水写生实践基地,组织该校大学生在假期通过“三下乡”活动,走进乡村,用手中的画笔,把富有土家文化的习俗绘到村居空墙上,扮靓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据了解,此次重庆工程学院环境设计系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将为红椿土家族乡的大坪村、高炉村绘制1000余平方米的彩绘作品,将“白墙”变成“文化墙”,实现村庄颜值与人居环境“双提升”,既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滋润了群众的精神家园。

  重庆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雷江称,重庆工程学院与红椿土家族乡的合作,主要是基于服务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在支持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发挥作用。今后,双方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乡村文化振兴出力。

【编辑:王婷婷】